吟笙陌

很高兴能在属于你的世界里留下痕迹

蝴蝶斑斓【infp/微恐/慎点】

  5月20日下午,呆坐在医院舒适的躺椅上,73号位的小孩在止不住的哭闹,还有点滴滴落的声音、家属与护士争执的声音、老人的咳嗽声,全部都变成了无尽的漩涡,搅动着我的大脑。医院的景象逐渐变得越来越混乱,像是被揉进了那些漩涡之中,冲击着我的胸口,院内的灯光忽明忽暗,眼睛也开始上下打颤,只得任由意识陷入了混乱,昏睡了过去。

  当我再次醒来时,已是黄昏,药液已经滴完了,周围环境变得死一般的寂静,几个老人垂着头,也不咳嗽了,护士和家属都不在输液厅,73号位的小孩还在,但她并没有继续哭闹下去了。输液厅内灯光已经熄灭了,看不清人们脸上的表情,除了那个小孩似乎还有精神,大人们都垂着头。

  我起身去找护士,在昏暗中牵着吊杆,缓慢地移动,拐角处的一抹红色吸引了我,蝴蝶?那是犹如玫瑰那样的艳丽,我靠近它,想仔细观察,却发现那并非蝴蝶也绝非玫瑰,腥臭味飘入鼻腔,是血,是一抹鲜红的血迹。

  此时身后传来一阵阴笑声,我猛的回头,看见一双融入黑暗的眼眸在缓缓靠近,我脚下一软,瘫在了墙上,黄昏的光芒射在了拐角处,那双眼眸越来越近,在黑暗中闪着墨绿色的幽光,直到它被黄昏照射。我终于看清,那是一只黑猫,既然如此便没什么好怕的了,我正想伸手摸摸它,那只黑猫却飞速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之中。

  朝着它消失的方向看去,居然是73号位,而座位上已经空无一人,“那女孩呢?”我心中一震,脚步也迈快了,“通过拐角的走廊就是电梯间,一楼一定有人在!”

  光芒停留在了身后,眼前的是幽长的走廊,在尽头处有红光闪烁,那便是电梯间的所在,我仿佛抓住了希望,往尽头冲去,“不要回头,不要回头,不要回头……”心中疯狂的想着,眼中原本笔直的走廊开始变得扭曲,墙体上幻化出了许多狰狞的人脸,身后传来阵阵响声,有怒吼、有哭泣、有狞笑……步伐随着这些幻象开始变得沉重不稳,在电梯间外险些摔倒,连续点了三次下行键,直到冰冷的红色数字变成2时心中才安定下来,按下一楼的按钮,在电梯门关闭前,那只黑猫出现在了电梯间外,静静地坐在地毯上盯着我,直到电梯门关闭,它再一次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。

  明明仅仅只是一楼的距离,待在电梯里的时间却格外的长,终于,在心中默念了30秒后,冰冷的红色数字变成了1,就在我将要踏入电梯门缝中的光芒时,数字开始迅速下沉,从1变成-4,然后是-8、-10、-18、-30、……、-73,最终这个数字在-73时停止变动,电梯内一片死寂,“不要开门,千万不要开门。”此时我死死按住关门键,并且用另一只手将1到10层全部都按了一遍。可惜,门是从后面开的,而我面前的,是一面墙,一面光滑到能看到自己身后东西的墙,“它原来,就一直呆在这电梯里啊。”

  “喵~”,那只黑猫此时正趴在我的肩膀上,而此时我的头上正悬挂着73号小女孩以及输液厅里所有大人的头颅,许多蝴蝶从他们的头中飞出,落在了我身上,我也变得斑斓多彩了起来,可最终留在电梯里的,没有一人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