吟笙陌

很高兴能在属于你的世界里留下痕迹

七夜咏叹调

  星辉斑驳,照耀着昏黑的暮色,印着星空的湖面虽然令人着迷,但终究是“死物”,常人踏上只会沉溺其中。这般明亮的景色也使得诗人与精灵能够相遇湖畔,精灵的双眸似乎是透过石碑,静静地望着湖面,她幽幽地唱着这尊“咏叹调”: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可悲之地,你要我如何不厌恶,

  这些创生而扭曲之物,正是你所包庇的结果。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上之人,您能否听见我的呼唤,

  带我远离这荼诃修罗之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伊甸之果,未曾枉自摘取摘取,

  独留此湖,烛照净土于心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地狱之乐,讪有罪人食咽,

  熔炎瘴气,皆由恶行炮制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暮色之森,引伽蓝迷途;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光霞之海,藏原初之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人间之奇,于此得见。

  “作为这咏叹调的铭刻者,何故沉默,由我唱颂,抒以愈情,代为称赞。”精灵为诗人带上了花冠。

  “感谢您对它的认可,我所铭刻的不值一提,您来唱颂更能使世人铭记。”诗人鞠躬致谢。

  精灵用纤白的手指轻点湖面,一阵飓风刮过,在精灵的指尖处泛起了涟漪,水珠像是藤蔓一般在精灵的手臂上蔓延开来。她将手臂抬起,轻轻拂过诗人的脸颊,伴随着一股凉意,诗人脑中的阴霾被一扫而空,接下来映入他眼帘的是这世间最奇丽的景色。

  云层散去,星月交辉,湖之精灵用流水编制着一座巨型竖琴,圆月倒映在竖琴之下,洁白的身影融入了月光,它透过流水,每一次的闪动都是在波动水弦,清脆的曲调也随之响起。

  精灵迈出了玉足在“星空”上漫步,每一步都可以使眼前斗转星移,直到湖面上涌出七柱龙卷,诗人的意识陷入恍惚,不知过了多久,诗人回到了最开始所厌恶且渴望逃离的漫天黄沙之中,“不必担心,这次我将与你同行,立下比翼之誓,在旅途的终点,我会为你献上最大的褒奖。”原先洁白无暇的湖之精灵此时却变成了赫沙的子民,诗人牵起了她的手,再次踏上了旅途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